2012年1月6日 星期五

阿塱壹的2012年:新增明信片十款中英文說明(改版)



       購買據點:2012年一月起,歡迎各地朋友訂購,可約台大、大安區面交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或另行匯款,郵寄運費50元(使用郵局便利袋,避免折損)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十套以上免運費。來信詢問Hank hank70169@hotmail.com


       十張沿途風景維持不變,2012年明信片背面改版,新增十款中英文說明文字,
       與屏東環盟「阿塱壹不要說再見」的訴求同步更新,敬請大家支持!
       其中四張如下:
 



*更正:文字首行日期應為1898年12月,特此更正道歉。




    2012年來臨!熱帶島嶼上,面對著狂熱的總統大選、未知的末日預言,
   人們或許各懷心事,更或許,人們都擁有對美好生活的共識

   十二月中旬,台大保育社邀請屏東環盟理事長洪輝祥前來演講,在社團內,
   投下一顆熱烈的討論彈!讓我們更積極修正現有的生態論述,並正視阿塱壹議題的現實面。

台大新生大樓,校內外NGO成員、學生共約80人與會


  2011年聖誕節的週末,社長哲安再次前往古道,和社員們貼身訪談當地居民,
  包含有阿美族、阿塱壹部落居民,有牡丹鄉的原住民,也有旭海的漢人,
  還有古道解說員,以及在地的警察。


  「你們看,從這裡開始,一直到塔瓦溪,超過一公里的範圍,都是台電核廢廠的預定地,如果台26線通了,墾丁到南田距離縮短很多,運送核廢料也就方便多了。」

  「你們很多人都搞錯了!以為我們不要阿塱壹。其實我們要,但我們也要台26線。方便嘛!我們這裡超不方便。」

 「你看像墾丁那樣,人好多好多,多數的地方還不是被財團買去、多數的錢也被財團賺去。這種狀況......到處都差不多吧!」

 「那條路沒什麼必要啦!我覺得很多事情都是財團、台電他們在控制吧!建設的過程一定會有傷害啊,蓋完之後也不知道會怎樣......」


 阿塱壹現在很紅捏,很多人來住宿,然後你看,導覽一次3000塊,週末可以導覽兩次,就6000塊,一個月四個週末,每週都帶就兩萬四......」



  
  訪談內容儘管不代表全體居民,卻也呈現出最新的在地聲音。
  前往全文閱讀:〈與在地人訪談紀錄〉(開啟新視窗)



    2012年,阿塱壹明信片將持續捐款,目前正與屏東環盟討論,未來將提供明信片
    至當地店鋪販賣,讓在地商家直接獲益。





1 則留言:

  1. 你好! 我是台大的學生。在杜鵑花節那天買了這套明信片,覺得好喜歡,還想再買一套,不知是否還有?請聯繫我。

    回覆刪除